【主题教育】法学院:“微宣讲”阐释“大道理”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进一步讲好“八八战略”的浙江实践和身边故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落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展现先锋模范作用,530日晚,法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八八战略’我来讲 法学青年争先锋”微宣讲比赛在钱湖校区1110教室顺利举行,9位青年学生参加现场决赛。法学院党委书记余妙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叶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泼、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崔艳峰、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邵辉等5位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法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选手们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挖“八八战略”理论和实践富矿,或结合时代发展、学校实际,或分享身边感人故事和个人成长经历,通过6分钟左右的时间,充分发挥微宣讲“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为我们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进的浙江故事,生动呈现“八八战略”引领下浙江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服务社会民生的责任担当和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也展现了万里法学学子的青年风貌和时代担当。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学211班的李伟豪同学以“八八战略在身边,努力践行看我辈”为题,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通过分享一对革命红色情侣的感人故事,号召广大青年朋友砥砺奋进新时代;法学212班的何曦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海头村的乡村振兴和共富蝶变故事,更是深度印证了“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电商法212班的刘丽寅同学通过讲述两山理念起源地——安吉的绿色发展故事,真切诠释了科学理念在安吉化作丰富实践的场景,描绘出“绿色浙江”县域示范样板。以上三位同学凭借出色的宣讲表现分获一、二等奖。其余6位选手也都各自围绕“八八战略”科学理论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学理论、悟思想,讲发展故事、话共富场景、亮青春底色。其中,周佳欢、何路旦、俞跃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后,孙叶飞老师和余妙宏书记代表评委嘉宾作简要点评,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应在重温百年奋斗历程之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发出时代奋斗之音,在学思悟践中不断增强法学青年学子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和理论宣讲水平,扎实筑牢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之基。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强化比赛成果应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通过本次大赛选拔优秀宣讲学生加入法学院理论宣讲团,赴企业、乡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激发和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展作为、显担当、勇争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展现万里人的风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