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1日,法学院组织教师党员集体走进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砥砺奋进建新功”现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生动的现场教育,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洗礼。

见证千年历程,感受建设发展。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馆、"创新之路"现代港口知识陈列馆等七个主题展厅,奋斗千年路,启航新征程,宁波港的历史可追溯到数千年之前,从小渔村、小渔港发展到如今设施、管理水平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港口,党员们置身博物馆中抚今追昔,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实物,不仅全面了解了宁波港开埠的历史,也深深感受到宁波港口的兴衰变迁和改革开放后宁波港口的繁荣。     参观了解中国港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一方面是为了让全体党员增强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更是为了激励当代的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牢记殷切嘱托,彰显“硬核”力量。20203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时,冒雨察看了码头现场集装箱作业场景,了解港口作业情况。总书记强调:“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而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共同富裕”先行市是宁波这座古老又创新的港口城市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