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629日,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会议。

根据相关要求,自今年4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交流研讨、集体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了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基础,坚持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进调查研究,精心制定计划,以“找准查实问题、探寻解决之策”为目标全面启动调查研究工作。

会上,学院班子领导分别围绕“学院奖励性绩效核定与发放机制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关于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聚焦师生关心关切和学院建设发展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痛点问题调研中形成的调研报告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针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规划,结合法学院发展问题和师生真切关心的问题,做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推动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余妙宏总结强调,班子成员要在本次成果交流的基础上,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提前抓好谋划,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要加强组织协调,实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机衔接、深度融合;要聚焦重难点问题,用政治标准检验调研成效;要营造好宣传贯彻氛围,进一步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