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2019级“防疫小电长”行动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277



银巢“防疫小电长”是鄞州区民政局跟银巢联合推出的“银色21”防护计划的一部分,项目通过号召所有有时间有爱心的各界人士捐献时间,以线上电话联络鄞州区独居老人的方式,了解老人的健康情况及日常生活轨迹、传达防疫信息,了解老人需求。来自各界250名左右志愿者为鄞州区约4000名独居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法学院1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6名学生发扬“社工人”助人理念和专业精神,通过学校“雷锋营”积极参与到了本次志愿服务中,活跃在社区、助老的联系“前线”。协助社区有效识别独居、空巢、高龄老人的需求,提供线上宣传引导、情绪疏导、关系调适等服务。在汹涌而至的疫情面前,践行着未来“社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法学院的青年们用他们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但凡有需,必有响应,将自己的力量投身在全民防疫的战线上,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社工的成长与参与,他们也用点滴行动,汇聚温暖,为战胜疫情贡献出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