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学院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16


为了宣传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于2019124日开展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法律知识答题;谈谈我国现行法律制度;横幅签字等。该活动从4日中午11:30开始,并于14:00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灵活运用法律法规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弘扬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氛围。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法律援助站的同学向广大观众呈现了情景剧《转账骗局》。该情景剧源于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案例,融入了人民法院判决结果,以真实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以案说法,让在场的群众明白懂法知法的重要性,宣传法治的理念,防治诈骗维护正当权利不受侵害,捍卫法的权威,为法治社会的建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在当今法治时代显得尤为重要,通过今天宪法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在宪法的指导下,我们国家能够更加进步发展,民族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