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家青年在行动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145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多省市启动一级响应,在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迅速行动,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161班的彭昶是预备党员。他自发报名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云鼎居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门口,测量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登记进出车辆情况,对外卖以及快递进行登记。对于没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教育以及劝导。法学185班魏嘉文在兰州七里河区的街道做志愿者,他们志愿小分队在街道进行巡查,对于没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返,做防疫宣传工作。法学184班吴函栩报名了嘉兴市海宁市西山社区隆兴嘉苑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内容就是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小区人员并为其测量体温,志愿服务时间为白班晚班12个小时轮班制。法学院法学190班华弼颉华弼颉报名了社区志愿活动,在衢州市柯城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处,给过往群众测体温,核查过往车辆,走村入户劝离聚集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涉鄂人员近况,检查防疫物资的后勤保障;陈江淋负责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高塘岛乡的交通要道卡点处,配合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以及体温测量。


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眠不休,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最前沿。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