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导诉志愿者迎新及培训会圆满结束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09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导诉志愿者协会迎来了新鲜的血液。在顺利进行完招新工作后不久,新成员们聚在一起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导诉志愿者迎新及培训会。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新社员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学姐的一句话,让大家至今铭记于心:当你站在那个岗位的时候,你代表的不仅仅是你自己,而是代表法学院,更是代表我们浙江万里学院。正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只要站在了这个位置,就要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导诉志愿者耐心的向前来询问的当事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了解当事人的诉求,为当事人指引法院提供的相应诉讼模板,提醒当事人立案所需的各种材料,并且引导当事人到正确的窗口办理所需要的事情。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们学到了一些无法从课堂中得到的实践知识,同样也令我们更加向往今后的法律工作。”相信其他认真负责的志愿者们也会跟他有相同的感受,志愿服务就是以这样一个与人方便也快乐自己的方式存在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热忱、耐心的态度面对每一个当事人,并且熟能生巧,力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