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七届社科界学术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45


 20191123日上午,经宁波市社科联立项,由宁波市地方法治研究基地暨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宁波市第七届社科界学术大会“新时期地方法治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于鄞州区四季瑞丽酒店瑞祥厅举行,来自各个机关、党校及高校的六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由丁寰翔老师主持,邹荣教授(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社会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行政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员)作“我国地方立法的空间研究”作出主题报告。邹荣教授通过着眼于三个维度(高、长、宽)的观察来界定地方立法空间的基本含义,系统分析了地方立法可以规定的权利范围,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对地方立法把握方向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此次研讨会紧凑有致,以新时代、地方法治、基层社会治理的三个关键因素为主体点,从实践出发,从问题入手,使我们对新时期地方法治与基层社会治理在理论上有了更好的理解,并且其提出的相关的建议和措施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