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第44期预备党员党校学员赴宁波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21日下午,法学院组织第44期预备党员党校学员赴宁波博物馆集体参观学习。此次学习既是预备党员党校学习的实践考察要求,更是一次对宁波历史文化、乡土人情、港口发展变迁的研学之旅。

博物院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陈列由主题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组成。展品囊括了从史前河姆渡文化至近代以来的珍贵靑铜器、瓷器、竹刻、玉器、书画、金银器、民俗等文物6万余件,是首位中国籍“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王澍“新乡土主义”风格的代表作,宁波市“十一五”重点文化工程。

希望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可以肩负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征程贡献青年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优的营养剂”。“历史在这里变得鲜活,区域文化在这里得到诠释。穿越时空,倘佯历史长河,彰显弘扬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宁波精神,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将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现阶段。”学员们纷纷热烈交流学习参观感悟。

(文图:何路旦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