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2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余妙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泼,党委委员、副院长江华锋,党委委员唐先锋王宏志,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入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紧扣推进“四个融合”行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党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引领治理、铸魂育人中的作用,开展本年度述职评议考核。

学院七党支部书记,包括三个教师党支部和四个学生党支部,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情况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实施党员影响力工程,开展支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特别是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建“四个融合”行动开展情况支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举措展开述职交流汇报

会上,余妙宏对一年来各支部建设的工作成绩和育人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和建议此外,他就如何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党建双创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思想自觉。二是希望抓住重点关键,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提质增效。要对照工作指标,梳理总结工作举措和进展成效,尤其要挖掘凝炼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确保工作开展“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有亮点、有成效”要突出党建引领一条主线,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希望各级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建“双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紧抓工作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联动发力,助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目标规划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用心设计推动落实,力争实现党建“双创”新突破。

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各党支部年度述职情况作建议点评和表态发言。

此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一次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梳理,也是一次对未来工作思路的谋篇布局,希望各基层党支部积极提高站位,以“样板支部”和“标杆院系”建设为目标,师生党员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高质量共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群策群力!

(文图:何路旦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