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秋意深,重阳思亲切”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踏秋节,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之一,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庆祝。这个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起源于古代的爱老思亲的传统习俗。

为了更好地传承重阳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法学23A3-23A4团支部在1017日于2113教室开展了以“寒露秋意深,重阳思亲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团支部以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成立了以班干部为组长、全班同学为组员的“纪念重阳”活动小组。第一环节,团支书和宣传委员介绍有关重阳的知识,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展示。第二环节,同学们分享与老人们的有爱故事,并传授讨论关爱老人的秘诀,让同学们在以后生活中付诸实践、更加有爱的关注老人们。第三环节,开展了赏重阳经典诗词、悟重阳经典故事、感重阳传统习俗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次团日活动,该团支部的同学认识开展“纪念重阳”活动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关爱老人的情怀,让同学们和老人们的心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