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江华锋教授参加“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社工人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宣传主题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来源:张叶发稿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


320日,宁波市“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社工人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宣传主题活动顺利举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知度,推动和培育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法学院副院长江华锋代表主办单位(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市社会工作联合会)致辞,并作主旨发言。法学院史天琪博士参加第二板块社会工作论坛并发言。

江华锋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活动对于汇聚政府、行业、学校和社工机构四方资源,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强化“宁波社会工作产教联合体”会员的团结与合作,推动宁波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积极作用,并对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相关机构的到来以及承办方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主旨报告阶段,江华锋教授围绕“新阶段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探究”进行主题报告,强调了社会工作本土化、人才队伍建设原则、主要任务等多项内容对于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我院社会工作教研中心主任史天琪博士在“社会工作 高见领航”社会工作论坛中与浙江省、宁波市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高级社会工作师交流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发展,让与会人员了解不同领域和视角的社会工作故事,他们毫无保留、真诚真挚的分享让参与者感受到他们对专业发自内心的认可和热爱。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在宁波市社会工作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实践开展等方面的重要成效。展望未来,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行业机构、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将不断壮大,为推动社会的和谐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法学院也将将继续发挥其优势,致力于培养更多具备高尚道德品质和专业素养的社会工作人才,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施程杰、徐依依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