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宁波知识产权学院)成功举办专利代理师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会

来源:张叶发稿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1日下午在回龙校区2213教室,法学院(宁波知识产权学院)面向54名理工背景知识产权专升本、二学位学生成功举办了专利代理师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会。

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313日《关于2024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公告》的规定,我校2023年首次招收的54名具有理工背景的知识产权专升本、二学位学生已完全具备报考条件,为引导同学们提前规划、积极备考,宁波知识产权学院特别邀请了浙江专橙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专代考试培训师朱孔妙、宁波市人大代表、盛飞专利事务所主任张向飞、浙江亿创果专利代理公司总经理朱巧兴一行来校指导,交流会由唐先锋老师主持。

朱巧兴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利代理师这一职业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薪酬待遇、就业方向及发展空间,与同学们分享了专利代理师考试的一些必读书目,介绍了专利代理师考试复习备考的注意事项,同时还细心引导同学们要做好在校规划(先易后难、先考专代再战法考)和未来的专代职业规划。张向飞老师结合宁波市知识产权人才需求现状和向自己就知识产权人才的人大重点提案,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练好知识产权业务基本功。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位实务导师不仅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专代考试报名备考、专代业务实习实践、未来求职就业的相关问题,还抛出橄榄枝欢迎同学们来各自单位实习实践。

通过这次专代职业规划指导交流活动,知识产权专升本、二学位班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在校学习目标和未来职业规划,学习热情高涨,努力备战专代考试,争创佳绩!


(文图:张玉红、王叶明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