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由宁波海事法院主办的涉外法治建设主题沙龙活动

来源:张叶发稿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2日,在法学院副院长郭颖华、法律系主任余海鸥、国际法中心伍方凌博士的带领下,我院15名同学来到宁波海事法院涉外海事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参加了涉外法治建设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围绕涉外海事纠纷多元化解、打造涉外海事纠纷化解优选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开展探讨交流。

我院法律系主任余海鸥在沙龙活动进行了发言。她说,本次沙龙活动是一个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绝佳范例,打破了高校与事务部门的壁垒,为深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就如何让涉外海事多元化解中心在国际争端解决市场上脱颖而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环节,法学院副院长郭颖华对本次沙龙活动我院法学在校生提供法学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学院按照中央政法委和教育部要求,坚持国际化办学,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的经验做法她也强调未来将更加注重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推动学生们走国际化升学道路。

学生们在听了 “大咖们”的精彩分享后也感触颇深来自法学22A4班的傅程辉说:“现场的氛围比较轻松,各位专业人士就多元化、高效性的调解形式做了深入讲解。作为法学专业的大二学生,我深刻感受到要成为新时代的法律工作者,就更要刻苦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将来才能更好地为法治社会做贡献。”

未来,学院将持续推动师生参与此类高水平、高品质的学术、沙龙活动充分发挥引领和资源共享作用让广大师生不断汲取营养、更新知识,助力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文图:吴羽飞、张叶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