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携手奉化区人民法院,持续推进法校合作

来源:张叶发稿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6日上午,奉化区人民法院与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法校合作对接洽谈会在7310会议室召开。奉化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晨磊,溪口法庭庭长李水正,奉化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单巧萍、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余妙宏、党委副书记陈泼、学工办主任张叶等参加。

洽谈会上,余妙宏陈晨磊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包括宁波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情况、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地方法院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司法实践,提升专业素养。陈泼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发展相关情况。奉化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晨磊介绍了奉化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作为司法实践的前沿阵地,法院有责任有义务为学生提供实践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也期待与高校师生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以更好推动法院业务发展

双方法校合作的具体方向、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包括客座教授聘任、研究性课题合作、实习实践基地设立、学生实习实践双方纷纷表示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原则,充分发挥法院和高校的各自资源优势,有效运用法校合作共建平台,把法院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用高校丰富的学术理论资源推动司法实践,推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共同提高。

此次对接洽谈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沟通,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未来法校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好地推动法治教育的深入发展,为宁波地方法治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文图:张叶、陆姝宇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