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张叶发稿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9日,法学院在7310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专题研究2024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工作,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就业联络员何路旦老师主持。

就业工作联络员汇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就业进度领跑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会上作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陈泼就2024年毕业生去向落实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各班一定要精细谋划,有序推进,分类指导,从“一人一档”转到“一人一策”、认真落实“一周一报”制度,为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有效政策指导帮助。

会议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摸清底数,把稳节奏,熟悉政策,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切实高质量推动就业育人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工作大局。同时,学院还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拓展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在就业指导方面,学院将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就业指导覆盖到课程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展就业视野,合理确定就业目标。

会议特别指出,要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跟踪反馈机制,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未来的就业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党委书记余妙宏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请大家务必鼓足干劲,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希望全体老师全方位服务于毕业生,帮助他们顺利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



(文图:何路旦  审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