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论文、考研、实习指导暨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8

 

    9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了2022届全体毕业生会议,此次会议采取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主要就大四学生的论文开展、考研考公、毕业实习、就业推动等事项作工作部署。院党委书张建国、副院长唐先锋、院长助理、法律系主任郭颖华、电商法专业负责人曾凡宇博士出席会议。

    首先,郭颖华老师与22届毕业生作亲切交流。她主要对毕业届学生的最关心的也是最重要的论文选题和开题、文献综述报告、论文查重、论文提交时间节点等注意事项与大家详细部署与解答,并勉励全体毕业届学生要秉持学术诚信,积极学术创新,勤学善思,争先创优,努力交出毕业论文的高分答卷!

    其次,唐先锋教授为大四学生作考研专项指导和毕业实习工作布置。他希望每一位大四学生能够珍惜在校的最后一年时光,练好基本功,把好方向盘,久久为功,待到来年春天时,祝愿大家都是快乐的“报喜鸟”、“大鹏鸟”!

    随后,会议邀请到曾凡宇博士“做客”直播间,与大家交流分享考研经验和法考“秘籍”。

    最后,张建国书记作就业动员部署。他强调,由于这两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我们一定要及早谋划,明确方向,结合自身实际,切不可盲目跟风,错失良机。他还提醒同学们,动态把握融入社会的节奏,脚踏实地,不可好高骛远,应制定务实的求职策略,制作简历时要善于“美化”自己;实习实践时要注重“提升”自己;遇到困难时要及时“鼓励”自己;我们要善于整合资源信息,长袖善舞。

    学校和学院接下去会持续为你们提供精准帮助,搭建校企平台,做好就业服务,为你们的展翅高飞保驾护航,请大家要有信心,把论文做好,把本领学好,把工作找好”!张书记的最后一番话为“焦虑”的大四学子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相信大家在自身的努力下,在学院的帮助下,一定可以准时毕业,如愿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