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万里学院 “阳明博雅学堂”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5188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践行“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万里精神,提升校园文化品格和学生人文素养,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和社会发展,学校特设立“阳明博雅学堂”专项课题,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

申请者应根据浙江万里学院“阳明博雅学堂”专项课题指南确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设计具体题目,体现问题意识和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

1.阳明哲学理论研究

2.阳明哲学与文学关系研究

3.阳明哲学与习近平治国理政研究

4.阳明哲学与宁波地方文化研究

5.阳明思想在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中的应用研究

二、具体要求

1.凡我校教职工均可申报,项目主持人同期只能申报1个项目,同时可以作为其它最多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3个项目申报。

2.所有成果均需以浙江万里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成果形式为专著的必须正式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需在学术期刊正式发表,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需提供相关单位或部门采纳证明。

3.研究期限为1-2年。

4.鼓励以相同研究方向申报市厅级及以上各类研究项目。

三、研究经费

第一批“阳明博雅学堂”专项课题共5项,每个指南条目各立1项,课题资助经费为每项1万元,在课题立项后一次性拨付。项目及经费管理按《浙江万里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浙万院教〔20167号)文件执行。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报者需填写提交《课题申请表》(一式4份),所在单位提供《申报汇总表》1份,以上材料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2.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1110日(星期四),申报材料由学院统一汇总送交科研部,逾期不予受理。

    3. 联系人(电话):陈一女,余丹(2267

附件1:申请书.doc

附件2:汇总表.xls

  

科研部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