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消费爱国行――大学生走进雅戈尔集团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9-10-09浏览次数:1523

    

927日下午1330分,近百名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代表前往宁波雅戈尔集团,参加了“牵手消费爱国行”活动。此次活动由鄞州工商分局、鄞州区消保委联合主办,雅戈尔集团、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团总支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牵手企业,帮助树立消费者的爱国消费观,向全社会倡导理性、文明、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理念”。

活动分为四块进行:“牵手消费爱国行”及“新消费运动”说明、雅戈尔集团介绍、参观服饰生产流水线、参观雅戈尔服饰产品专卖场。

活动开始,在“牵手消费爱国行”及“新消费运动”的说明中,消费者协会与雅戈尔集团领导共同提出了由浙江省工商局、省消保委联合发起倡导的“新消费运动”的消费理念:科学、理性、文明。随后,雅戈尔集团领导对雅戈尔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雅戈尔集团创建于1979年,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宁波市享誉全球的龙头企业。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调节奏,从20多名女工的青春服装厂逐步转变为5万余人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在结合了雅戈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概况之后,雅戈尔集团领导对大学生未来的新型消费理念的形成表示了期许,强调了提升大学生使用民族品牌的自豪感、引导大学生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自主、自立、自觉的新一代消费者的重要性。在交流过后,同学们参观了雅戈尔集团的服饰生产流水线与服饰产品专卖场。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观看了生产到成品销售的全过程,对集团的整个运营体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开拓了他们的社会视野,为他们上了更贴近社会生活的一课。

此次活动在加强大学生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也响应了“新消费运动”培养大学生理性、文明、责任的消费理念,为当代大学生成为“新消费者”埋下了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