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圆满落幕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778

    

2013124日,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志愿服务部联合举办的“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不但在校内木球场举办了以法制为主题的趣味知识游戏竞赛,还踏出了校园,在宁波天一广场药行街头,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法家义工们开展义务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地宣传了法制知识。

初冬的木球场些许萧瑟,但由社团代表和班级选派的15名同学参加的法制趣味知识游戏竞赛正在此如火如荼的开展,给木球场平添了几分热闹。比赛分为二轮,第一轮是15名同学分为5组,在主持人宣读完题目之后同学们可以进行抢答,答对的队伍加分,答错不扣分。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来回切磋剑拔弩张,比赛进行地十分激烈,而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计分。第二轮名为“找找看”,每组选派出一名代表,寻找发箍、男生左脚鞋子、眼镜、手表、包等物品,最快集齐物品的队伍为胜。妙趣横生的寻找物品着实缓解第一轮比赛紧张的气氛,赛场时不时迸发出阵阵笑声。最终,工作人员为获胜的队伍发放了奖品并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另外,校外法制宣传的法家义工们正在药行街头发放《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宣传单,并采用口头宣讲的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法律常识。义工们以其认真的态度,细心的服务加深了市民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大力地推进了法制宣传。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敬畏法律的良好环境。至此,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124日法制宣传日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