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改变未来 电商法律新生信心满满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161

   1013日,应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的邀请,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物流与电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周志丹教授在回龙校区1213教室,为电子商务及法律171-172班同学做了一场主题为“电子商务改变未来”的精彩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电子商务对当今世界的影响和发展,当下社会对电子商务及法律这一多学科融合的应用性、复合型新兴人才的迫切需求,电子商务及法律171-172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周教授这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讲座。

上午950分,讲座正式开始。周教授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电子商务就是淘宝吗?”展开话题,指出“淘宝只不过是众多电子商务平台中的一个”,当今社会,整个世界和整个中国都处在社会变革之中,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互联网应用正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我们的世界、改变我们的未来。未来社会,正如著名财经专家吴晓波所言“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不懂电商肯定没有未来”。互联网每摧毁一个职业岗位,就创造出2.6个新岗位。

周教授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例,结合实际进一步阐述了电商法律专业人才在当今电子商务时代的重要性。作为电子商务发达的浙江,对电子商务各方面的人才,尤其是“电子商务及法律”类的多专业融合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周教授还提出,现在国内电子商务正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加入其中,进而推动电子商务更快地发展。通过周教授的分析,大大鼓舞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及法律”这一新型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和信心。

在周教授讲演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大大加强了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认知度,提升了专业兴趣,从同学们在课后和老师的交流中不难发现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未来已经信心满满了。

本次讲座不仅使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更加了解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影响、社会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而且从中获得了对自己今后四年学业规划的丰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