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召开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346

2018629日上午9点,浙江省法学会海商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宁波南苑新城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法律院校、海事法院、检察院、海洋渔业、航运保险、律师事务所等四十多名理事、代表等参会。

开幕仪式由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妙宏主持,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院长盛钢代表会议承办方进行了致词,研究会会长王艳玲教授就研究会过去一年工作总结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年会上增补了三名理事。

学术研讨由研究会副会长、宁波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研究总监陈铭女士主持。分别由宁波海事法院吴胜顺庭长作了题为《<海诉法>债权登记与受偿程序缺陷及制度重构》的主题发言,由宁波海事法院邬先江副院长进行点评。宁波海事法院主任科员罗孝炳代表宁波海事法院课题组作了题为《关于为浙江自由贸易区建设提供海事司法服务保障的调研》的主题发言,由浙江海洋大学易传剑副教授做了点评。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闻银玲副教授作了题为《我国邮轮旅游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初论》发言,由宁波大学法学院陈海波博士作了点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的王海波博士就《我国海上保险保证制度去留之探讨》作了主题发言,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管理部朱珂总经理作了点评。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林维生检察官作了题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证据审查相关问题初探》的主题发言,由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政策法规处的管瑞哲副处长进行了点评。

最后,与会理事进行了自由的交流,由余妙宏副会长对年会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