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二)宪法定山河 寸心寄华夏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




       进入宪法宣传周,我院诸多社团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为提高宪法学习宣传的实效性,我院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特此开展“法学院宪法论文征集”活动,力求在思想上增强法学院学生的宪法意识,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从而指导实践、学以致用。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院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开展了宪法日法律问题答疑活动,通过解答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他们进行普法援助,用行动贯彻法治思想,努力营造全院学法氛围。

       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在宪法保护之下作为法学生,宣传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的责任。为此,法学院公共关系社团积极响应号召,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特此开展宪法作品设计活动,邀请同学们设计有关宪法的海报或手抄报,在艺术创作的同时感受宪法精神,推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