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之力 守护家国之安|法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3



为推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学院以“汇聚青春之力,守护家国之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具体系列活动包括:

       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观影活动。2023412日晚我院组织88名同学于1110教室共同观看了军事安全题材影片《听风者》,在观影后组织现场同学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分享,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小故事征集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学生自身经历或身边听说等方式获取到的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小故事,在活动结束前共收集255个故事,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逐步引导同学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及国家安全任务、职责、法律责任有更深刻的认识,提高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法学院将切实增强全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根植于心中,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青春之力,营造守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