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辩场寻事理 承兴履草晓天下 法学院第一届“汇业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掘并培养辩论人才,本着“公平竞争,团结协作”的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我院于四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辩论赛。首先是决赛双方的基本情况,我们的正方是法学22A3-22A4代表队,他们所持的观点是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放眼未来;我们的反方是法学22A1-22A2代表队,他们所持的观点是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关注当下。我们邀请到了各位老师们,他们是:付琳老师,苗勇老师,邵辉老师,杨一哲老师,何路旦老师。

比赛有胜负,思维的交织却永远没有胜负。希望经过辩论赛的精彩博弈,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悟,有所思,拥有更丰富的思维模式和更有层次感的逻辑架构。引用兰姆的一句话:你可以从别人那里汲取某些思想,但必须用你自己的方式加以思考,在你的模子里铸成你思想的砂型。